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概述

 

 

       本校體育課程目標為鍛鍊健全身心,促進身心發展、培養運動道德、發揚團隊精神及養成終身運動習慣。

一、本校日間部、進修部體育課分為必修課程及選修課程兩類。

   (一)日間部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1.大學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1)108學年度(含)以前入學學生之體育一、二、三年級為必修,每 週授課2小時O學分,不及格不得畢業;四年級為選修,每週授課2小時1學分修習及格學分予以登錄,但不計入最低畢業學分數內。

        (2)109學年度起入學學生之體育一、二年級為必修,每週授課2小時O學分,不及格不得畢業三、四年級,每週授課2小時1學分。修習及格學分予以登錄,經各系同意得計入最低畢業學分數內至多2學分。

            (3)未修畢必修課程不得修習選修課程。

2.專科部:一至年級體育為必修,一、二年級每週授課2小時1學分,三、四年級每週授課2小時0學分,不及格者不得畢業。

(二)進修部:

1.二技學制

免修體育(自107學年度起適用)。

2.四技學制

大學部一年級至二年級體育為必修,每週授課二小時O學分,不及格者不得畢業(自105學年度起適用)。

二、體育課依學生對象不同,分為三種類以利授課。

   (一)五專部體育:以原屬班級為單位課。

   (二)日間部及進修部專項體育:依學生意願選擇單一運動項目組合成班課。

   (三)適應體育:依肢體障礙、患有慢性疾病及急性傷害,無法做劇烈運動之學生組合成班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