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發展及願景

 

    大學教育中智育的養成固然重要,但全人教育卻是教育的最終目的,如何達成此目的,需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均能兼顧。未來在體育教育、研究、活動及場地設備方面,將朝多元發展方向努力:

1.體育教學與研究
  (1)開設多元化的課程,提供學生充足的身體活動與運動技能學習機會,培育身心健全的社會公民。
  (2)結合其他系所資源,做跨系、所及跨領域合作研究,以提升教師研究質量。
2.體育活動及場地設備
  (1)強化本校運動代表隊組訓,厚植實力,參加全國性運動競賽爭取佳績。
  (2)配合現有場地及師資,持續辦理各項運動推廣課程,以活潑多元化的方式讓校內外人士共同參與,培養運動興趣,養成規律運動習慣。
  (3)透過提升校內師生運動賞析能力,加強對運動競賽的了解程度,以拓展各系、院對於體育活動的重視,促進校園師生參與運動的動力及提升運動參與感。
  (4)將各運動空間加以整合規劃,充分活化運用,並更新舊有設施,提供師生優質、安全之運動休閒空間。

  體育教育在大學教育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體育教育的推展不只是體育教師的重要任務,也需各個單位的配合及系所對學生的鼓勵才得以達成。因此,為了提升學生的身體活動能力,增進健康體能水準,有賴全校師生來共同努力,使學生能獲得最佳的生活品質。